這是政大今年轉學考國文的題目
除了作文之外,政大還有一些填充題
瓜田不納履,﹍﹍﹍﹍﹍
類似這樣

我沒有報名,這是某人跟我說的
msn聊一聊,說到轉學考
我真的不知道這題答案是什麼
然後我驚覺,我國文程度又退步了
這對我來說打擊有一點大,畢竟曾經國文是我的強項
瓜田李下,其實我應該想到的
某人說出答案後,我當然有印象
只是如果他不跟我說,我應該是想不出來

誇張的是,我連春秋三傳都忘了
公羊穀梁,還有一個是什麼?
是左傳
這麼有名的左傳
我忘了

偶爾會覺得讀書很有趣,即使是教科書
不過那是極少數的時候
我確定我活動時間應該是在晚上
因為每每夜深人靜時我就會開始定省,開始想著我應該要讀書了
不過夜深人靜嘛,我還是覺得睡覺可能比較重要
然後我就錯過它了

經過瓜田時,不彎身提鞋;走過李樹下面,不舉手整理帽子。語出漢˙無名氏˙君子行
:君子防未然,不處嫌疑間。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後比喻避免招惹嫌疑。明
˙陸釆˙明珠記˙第十七齣:深感將軍好意,爭奈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相公男
子,妾身女人,雖則結為義父,難免外人議論。
(出處:教育部成語典http://dict.moe.gov.tw/chengyu/)

最近很久沒有看課外書
我的書櫃的書都給某人搜刮光了
把我的書都帶到她家然後一去不回
到我家時還指責我說:你怎麼都不買書的啦,你看,都沒有我沒看過的書,你喔,怎麼都不看書呢
有沒有天理阿
因為很久沒有零用錢買書了,書櫃空是理所當然的阿
她最近又買了馬奎斯的百年孤寂以及”風之影”
聽說都不錯,不過在她家
雖然偶爾會去她家,不過都忘了把書帶走
不過重點是 最近也沒有讀書的心情....

薪水15100
不滿,當初是說一個月16000,硬凹七月有21天,好吧這樣你還欠我138耶!!
這麼摳錢,難怪會計都做不久
哼,雖然是親戚,但是家庭式企業是作不久的!!
阿柔只做了17天
昨天跟他說的時候,他說:哪有這樣的,不管,我就要拿到16000,她要是不給錢我就告她!!
老實說我覺得不太可行
之前拿到薪水時只有9950,50塊是會計說沒印章要扣掉,我媽就在公司耶,一點通融的餘地都沒有
又不是一個月都不拿印章的....
結果才隔一天,今天我媽要拿印章去領那50塊,結果會計跑了
......我真的很想罵髒話,搞什麼嘛!
好 之前領錢時她竟然算我500/DAY
明明之前就說好是800/day
少太多了吧
二舅媽真的很摳耶.........紅包永遠都是給最少的
縱然我沒有想告他的意願,畢竟是親戚,撕破臉就不好看了,尤其我媽還在他們那裡上班
但是這很過份耶!!這叫我怎麼能不抱怨!!!怎麼不嘔!!
而且我還懷疑這5000塊是我媽自己墊的,有沒有這麼過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