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說呢 讀完感很莫名其妙
沒有一種穩定感 
有一種 蛤 這樣就結束了? 搞什麼阿 推翻來推翻去 到底什麼是真實了?

但是我還是莫名的迷上了它 我好期待明天出的絞首浪漫派阿~~
有人說作者的風格是把主軸擺在人物的描寫以及對話
嗯 或許吧 其實我並不太會分析 只是喜歡看好看的書罷了
我就是被玖渚跟阿伊這兩個人迷上了阿
是兩個人 是被兩個人共同共存的關係所迷上了

阿伊好像現今的我們 放大了黑暗面
什麼都無所謂 沒關係 尋找著唯一的自己的救贖
至少我覺得某部份我在阿伊身上看到了自己
只是雖然沒記憶力 阿伊還是個天才阿... 跟我不一樣

這篇主軸不是在推理部份
這對我來說真是個佳音 我不擅於推理 我常常都跟著作者的文字走
只有一個小地方被我猜出來了 哈 我就知道那個時間點很怪
可是作為戲言系列的第一部 這裡面充斥著好多的謎團都未解開阿
五年前發生了什麼事? 真姬小姐兩年後又會發生什麼事?
而且就裡面所述 似乎阿伊好像已經把小友吃掉了耶 
喔喔喔 雖然他說了假如
「不是為了愛,是為了破壞」(大意)
我非常有興趣 快出下一集阿!!

完結之時 作者連動機都沒有好好說明
然後 在後日談中 蹦出了人類最強承包商
一出場便是像流星花園的菜菜子一樣令人驚豔
喔...這可能不是讚美 ...像xx一樣... 真。園音小姐說的XD
然後霹靂啪啦的吐出這個是假的那個是真的
動機昭然若揭 十分單純

整體來說 一氣呵成 讓我不想放下小說做其他事情
儘管有許多專有名詞 但作者使用起來非常流暢 
甚至連賽局理論都出現了 讓我有點興奮
前面還不至於看不懂 
只是最後的向量...怎麼說阿 無法理解
沒關係吧 無所謂吧 不用知道也無妨
只要記住唯一的唯一就好了 :)
僅管有時候有那麼一絲不確定感 
反正一切都是戲言阿

總而言之這是部儘管有點不太懂但還是覺得非常好看的書 完畢
期待下集

另外 西尾維新的另一部作品 新本格魔法少女莉絲佳
嗯 也很有趣 把魔法換成數學
主角是個過度冷酷的國小生 10歲
毫不留情的把別人看成是棋子 沒有利用價值之後 殺
是這種個性 但因為是小孩子 還是會有小孩子顧不及的地方
對了 跟阿伊有點像 又不太像
阿伊沒有目標 比較隨波逐流 他不殺人 因為會感到痛苦
主角...嗯 好像叫創貴 對未來十分有願景 已經訂定好目標 即使拉所有人當踏腳石也毫不在意的人
個性上我比較喜歡阿伊 但是創貴有時候也很可愛 哈
只不過在黑暗面的地方 看見阿伊好像也看見創貴 讓我有股熟悉感

以上個人淺見 不過我本來就是沒什麼內涵的人 說不出什麼多有深度的話
小說書評這種東西本來就很個人化 反正出版品嘛 一百個讀者有一百本書

哎呀 我成了西尾維新的迷了 
下一步是 你我的崩壞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