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惶恐了很久的會計期初考
我今天終於考完了= =
我只考了一小時左右

全部五題
幾乎不需要做報表
唯一的損益表 格式都幫你寫好了 而且還是最簡單的單站式!
那一題讓我困惑了一段時間...原因是很久沒有寫表頭了...
我忘記時間要怎麼表示了= =b 我只寫了for the year in 2005
然後表頭就寫 single income statement
沒辦法阿= = 我以為他會考多站式的 單站式的我只瞄一眼就過去了

然後第4題是做分錄
很簡單 幾乎都是現金 也不需要打折之類的
有一小題不太確定...
因為我忘記文具用品是要放在費用還是資產了...然後我寫資產這樣...

第3題是考目的地交貨跟起運點交貨
叫你計算要多少現金...只要知道買方要付哪一個運費就很簡單了

第2題是考fifo、lifo、平均成本法
只叫我們計算最後的期末存貨
但是我不太會直接算= = 所以我把三個表都寫出來
對了 那個是計算永續盤存的

然後第一題 英文出題
第一題因為很緊張 所以耗了不少時間
其實只是算定期盤存下的cost of good sold 他把一些挖空叫你填
記住表就很簡單

大致上來說很簡單
可是我不清楚會計系怎麼改的 我也不確定分數到底是怎樣 而且我有些忘記了
而且這次我是只有昨天凌晨跟今天早上才把1~9章看完
許多地方都是很快看過去
如果我堅持我當初的讀書計畫慢慢看的話我就會更有把握了=ㄦ=
算了 只有5%而已 重要的是中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