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很不想去的
因為下雨好麻煩喔...


但是某雲早上打電話說政大天氣很好
好吧 那就去吧 我一向是隨心情而定的
但是一路坐到八堵 發現有飄雨了
到瑞芳時 真下雨了 但還好 毛毛細雨罷了 依然不減我們的興致

唉 沒想到到九份時雨越下越大
真的有點想吃完芋圓就走人
十分快速的走過老街 到了一家阿婆芋圓
其實我們也不是很了解到底哪家最好吃最正統
反正有得吃就好了
我們三個(還有咖)都點熱的
以往我只吃冰的芋圓 但是九份實在很冷 我穿的太單薄了...
沒想到熱的芋圓我覺得還比冰的好吃!
嗯~這是今天的第一餐阿~
只是我實在不習慣吃甜的 我需要些鹹的!!
然後呢 吃飽了又繼續逛
到底了 發現一家肉圓店
咖跟我又點了一碗綜合丸湯和一碗肉圓
然後一路再晃晃晃 開始有點遠離人群了...這時候十分之冷...我又想吃東西了...
晃到一家幫人刻石頭的 只需要工本費50塊 就想說拿來當作怡萱的禮物好了
我們在裡面呆了很久 一直在選石頭 選完石頭又想了很久到底要刻什麼
咖刻了詩酒年華和一月一酒罈 雖然她小小的不滿酒罈上竟然刻了xo XD
其實我覺得字刻得還不錯 我很喜歡~
某雲刻了幸運草還有一個是送她姐高中的 好像也是幸運草的圖案
給怡萱的是他的名字還有本來只想刻羽毛的...沒想到老闆好像會錯意...多加了很多圖案上去 囧囧囧
罷了 也還好 只是有點花
我的是只有竹子的圖案 其餘什麼都沒有~
我覺得也是因為我們在裡面待很久的關係 為老闆增添了不少人氣 之後我們在晃回來的時候變很多人了
其實我覺得老闆的成本只有那些繩子跟石頭 成本都很低 應該賺得也不少
然後又晃晃晃晃回來...
在那家刻石頭的對面 有一家二手書坊 全館五折
我覺得還不錯呢 書也新新的 整理的也很乾淨
只是沒有什麼商業的書可買 最近對歷史書也不是很提得起興趣...
回來時雨還是下的很大
但是我要征服九份美食 不是名產沒關係 只要有得吃就好了
所以我又買了臭豆腐跟芋粿還有一個麥芽糖
這樣九份裡賣的東西我差不多都吃過了!
...不要跟我說滷肉飯! 那山下就吃得到了!
不過覺得有點可惜的是.....
我還是覺得我爸從菜市場或是石門山那邊買回來的芋粿好吃多了...又大顆...
阿~對了 還有花生酥+冰淇淋
我記得高中時我們班好像園遊會有賣過這東西 當時取名為 潤叭花 哈哈 XD 完全忘了取名的由來
不過賣得很不錯耶
那個東西爸爸也很愛吃 不過同樣 石門山腳也有賣
再說個題外話 我覺得石門山腳那邊根本就像個菜市場 從停車的地方一路走到山腳那邊
兩側都有人在賣東西 什麼都有
每次我都覺得我不是去爬山 是去逛黃昏市場的= = 然後回來還是吃吃喝喝的...
好 回來
不過這次去九份很冷 沒吃冰淇淋

雖然這次我有帶相機去 不過下雨 不忍心把我的寶貝相機拿出來...會淋到鏡頭耶!

下次計畫去北投 不過好像沒有什麼可以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