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什麼東西都要正名
我真的覺得很無聊
連郵局也要改 我真的不知道台灣人怎會選出這般腦殘立委
今天看布袋戲 寂寞侯說亂在上則民間安定
放諸現在根本是狗屁
亂在上則其下也不治
也許是體制的不同有差
看了這些新聞 對國家有信心的能有幾個

應該是今天的新聞吧
北一女歷史課本無南京大屠殺的記載
好像是翰林版的
什麼東西都要去中國化
真無聊 那怎麼不去美國化 乾脆不要學英文算了
現在全球狂熱中文 只有台灣的中文程度一步步在下降
就連我們這一代 也未必比大陸人的程度好
今天看電視 說是國文的補教業越來越興盛
有個學生 日薄西山 他說是有一天去了西山
我一直相信中國五千年流傳下來的文化是很美的 是非常值得去探究的
即使我到現在還是有些不明白有些詩詞的意涵 但讀一讀也覺得似乎可以想像
事實上我們就是中國人 不是嗎
也許是有些政治上意識形態的不同 也不能消弭我們血緣上的關係阿
歷史上也有外族統治的例子 最後也被中華文化同化
證明這是一種強勢但也是一種很不錯的文化不是嗎
了解自己民族的歷史有什麼不對?
台灣文化對現在的人來說不過短短60年歷史 我說的是民國38年開始
為何可以裝滿一冊?要我說 讀原住民的神話還更有意思
以前國立編譯館的台灣史 我現在也只記得 什麼大海之納百川什麼鬼的
台灣文化又是什麼?
自己都答不出來的東西卻要全台灣的人跟著這種摸不著的意識走?
我一直認為若說是真正的台灣人誰能跟原住民比
但為何現在的台語卻是閩南話?
一切都是操作不是嗎
我真的覺得很悲哀很悲哀...

又 前幾天看了安隆風暴
不禁感慨資本社會人人好像都是錢的奴隸 沒有人例外
現在老共也在一定程度講民主 講老資了
這題外話 暫回到歷史課本的問題
南京大屠殺 是很悲哀的一個歷史事件
日本現在以他們的角度寫 自然不可能寫出日本人的殘酷
歷史是很多面的
所以更要以中國人的角度去寫 才能讓後世有所借鏡或警惕
老共那裡我估計寫的可能太偏激
好吧 不是說自己是台灣人嗎 那就寫的客觀一點吧
可是沒有 是完全的抹殺
是政治上的操弄讓歷史掩上了一層紗 看不清楚
我們也可以從這當中看出 人就是這樣的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歷史 總是說勝者的好話
從這事件我們更可以看出 其實 歷史所記載的仁者仁君 搞不好比敗者更殘更狠
不然 他們怎麼搶得這地位

聽說中國史從兩冊改成一冊了 怎麼寫呢?
我為歷史系的人嘆息 不過也許他們還有外國史的出路
台灣史? 也許以後會開出立法院風雲這門課吧

正名這回事
如果不會勞民傷財 誰管他們 名字不過是代稱 自己爽就好
可是不然
花了個把個鈔票 不知花到哪家酒店去還是哪個立委的溫柔鄉?
痛心痛心哪...
能不能做些有意義的事呢?
可是看著立法院打架那群幼稚有如幼稚園小鬼的大人們
我看恐怕是不能期待

半夜了 因為看到令人生氣的新聞
不由得想寫出什麼
可是就因為太氣悶 反而說不出什麼 胡言亂語 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