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人是不是都有一點自虐的傾向...
我真的很膽小= =a...
但是我還是愛看恐怖遊戲...

注意 是愛看哪
我可不敢玩...而且好像也沒看過我哥玩過這類遊戲
其實我連sc約書亞的死亡咆嘯那個東西都覺得很可怕不太敢看...
不過因為打閃耀波姆死亡咆嘯必放 一場要放3次左右
我每次都讓眼睛散焦 不要看到那個東西

望文生義
從標題就可以看出 我今天要講的是零系列
比起惡靈古堡 這款遊戲或許畫面沒有比他們好
但是在氣氛的營造上絕對是首屈一指的

之前就一直很想了解這款遊戲的劇情
剛好看到有中文視頻
就從紅蝶開始看 看完之後看刺青之聲 現在還在猶豫要不要看zero... 可是zero的靈長的都好猙獰...

先講零-紅蝶好了 這款結局真的很棒
故事在講有一個在地圖上被隱匿的村子-皆神村 在他們還沒被隱蔽之前 有一個代代相傳的儀式
就是為了要鎮住"虛" 每隔幾年 就必須有一對雙胞胎 讓"哥哥/姊姊"用手掐死"弟弟/妹妹" 這個儀式稱做陽祭
這個村子比較特別 他們雙胞胎是視先出來的為弟妹 後出來的為哥姐
另外 他們也相信雙胞胎原本就是一人 在哥哥掐死弟弟後 他們會把弟弟的屍體丟到虛裡 以鎮壓虛
弟弟的靈魂則會與哥哥合為一體 化作紅蝶
但因為哥哥殺死弟弟後太思念弟弟導致儀式失敗 陽祭失敗則必須舉行陰祭
陰祭是指將外鄉人獻祭 當人柱 稱做"楔" 楔必須承受身體上極致的苦痛-就是活生生地將人柱身上的肉一片片割下
因為他們深信這樣才有力量鎮壓虛
但是陰祭還不夠 一定要再舉行陽祭
但是準備好的雙胞胎-八重與紗重 因為剛剛那個哥哥的愧疚 不想讓他們重演悲劇就放走了她們
沒想到妹妹紗重不小心跌倒 與八重失散 被村人抓住
沒辦法 只有一個也要獻祭 就將紗重殺了 但是這樣不合規定 於是無法鎮壓虛
虛裡面的怨靈通通都跑出來 稱做"大償" 將村子包覆於黑暗之中 成為被地圖所隱匿的村子
這是前言
故事的女主角-澪與姊姊(這是現今的定義)繭 在無意中踏入這個被隱蔽的村子 沒想到就此一去不回...
在normal結局中...
澪因為被周圍怨靈蠱惑 在祭壇親手掐死了姊姊
之後受不了對姊姊的愧疚 在出去之後 一睡不起 進入沉睡之家(接刺青之聲的劇情)
我只是講大概的劇情 但是之中怨靈們的故事也是很值得看
結局那段 配上天野月子的"蝶"實在是太感人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youtube找"零紅蝶結局-紅蝶" 放心結局沒有恐怖的畫面
這部的劇情最主要圍繞在雙胞胎的情感 其實我覺得有點過頭了
因為是就算自己受傷也要對方看著自己 一直與自己在一起永遠不要分開

第一次看紅蝶的時候 有些地方被嚇到了
例如有次開門時 靈就站在你正前方 媽啦 嚇死我! 操作的人還完全不在意的繞過她
喔 對 偏偏開門都超慢的 害我每次都很緊張 結果除了那次之後開門 門後也沒有出現東西
然後場景極度黑暗 只有手電筒的光明
但明明刺青之聲就恐怖得多 偏偏刺青之聲我幾乎可以用平常心來看了
--
半夜連打這個都覺得好恐怖
下次再打刺青之聲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