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去小喬家
她推薦我這個樂團-sound horizon 在她推薦之前我是真的不知道@@
似乎是同人樂團 近幾年商業化了

因為在NICO上給小喬看坎特雷拉跟惡之召使
跟她說我還蠻喜歡這種敘事詩的感覺 她就推薦我這張專輯
一開始是因為他黑暗的背景故事讓我想到片霧烈火-某K氏的手記那張
後來小喬跟我說的故事中 我只記得YIELD這個劇情
是在講爸爸跟女兒一夜情 女兒好像懷上了小孩
因為女兒夾在爸爸媽媽之間覺得很痛苦 3人之間有誰是該被排除的呢?
後來因為這份戀情無法修成正果 他以收割暗喻戀情的成熟
但是這場不倫之戀無法自然熟成 女兒就想以暴力法直接收割 於是砍下了爸爸的頭
3-1+1-2
我猜是指女兒殺了爸爸之後(3-1)發現自己懷孕(+1) 後來是女兒自殺一屍兩命(-2) 或是女兒殺了自己的孩子跟媽媽(-2)這就不曉得了...
劇情蠻黑的 但是這首光聽曲會覺得是收穫的歌阿@@ 非常的輕快

這張口白還蠻多的
其實我覺得口白是點綴 我聽歌的時候不太喜歡聽太多口白的歌
所以裡面會一直LOOP的 只有1.EL的樂園 2.ARK 6.YIELD 10.STARDUST
EL的樂園我是喜歡爸爸那段XDD(羅莉聲好棒~~~)
ark是因為編曲我很喜歡~
yield因為很輕快 而且我喜歡開頭的蘇格蘭風笛聲
stardust劇情比較普通 只是男的劈腿女的情殺 不過這個編曲我也蠻喜歡的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快歌= =a
不過stardust 開頭4個音會讓我想到萬花筒之星的op 每次聽開頭就想接下去萬花筒之星的那個op 囧

女主唱聲音超棒的!!!

有興趣的youtube搜尋sound horizon都可以找到 還可以看看live
我還蠻喜歡live版的XDD 女主唱在唱EL的樂園那邊的COS笑死我了

只不過這個樂團歌還頗多的 而且每首歌至少都5分鍾 有點累/____\
嗯 對了 我在找他們的歌的時候 本來以為都是比較黑的劇情
但是在ROMAN的LIVE中 聽到一首在講失明的女孩跟她的愛犬之間溫馨的感情 超勵志的/___\ 當時有點錯愕
因為我一直在期待女孩會不會把狗殺了之類的劇情 結果到最後是溫馨片

最近他們好像出了新專輯-MOIRA
在找的過程中 反而這張新專輯比樂園組曲還早找到
這張新專輯跟之前的比較不一樣
因為我覺得很像音樂劇或是歌劇吧
人聲部分分得很散 這張只聽過一次 全聽很累 好久 不過最有印象的是雙子巫女那首

嗯 從ROMAN之後 他們好像有找很多聲優配口白部分(幾乎都大牌耶 有能登.C.C.大塚明夫.若本規夫.綠川光.中村悠一.保志總一朗...)
讓我覺得日本聲優是不是真的很便宜=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