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同學送我的生日禮物~
感覺送書就很有文藝氣質~啦啦啦~<-(花痴)
自大一時,淨馨買了一本龍眠開始,我才真正認識到宮部美幸

呀...不過我其實並沒有完整看過她的書耶
只有去圖書館的時候,因為短篇很好翻,而去借了江戶系列
還有江戶系列有改編漫畫,只是我沒有很喜歡看就是了

這本火車,我同學說很適合我看?
可能是講到信用卡吧
不過我認為這種事情是大眾都應該知道的,就像裡面律師所說的
台灣目前連國中都要規劃上信用卡業務的方面了,雖然看起來很像基礎經濟學,到底實際上用不用得到?

剛好,這學期選了一個通識,叫"信用卡業務法規"
雖然我覺得老師實際上沒有上什麼東西,頂多就把信用卡定型化契約的每一條解釋一下而已
還有讓我們知道目前信用卡會產生卡債風暴的客群這樣...

之前表姊還在台灣時,借了一片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來看
老實說這部有現實面也有好萊烏的童話面,整體上還蠻好看的,也很好笑
一邊看我就一邊虧她說:你看,你要注意啦!這就是說你嘛!
她講的就是一個女人無法克制自己的購物癖而又不了解信用卡結構所創造的虛擬貨幣制度所造成卡債累累的故事
不過最後她有賺又有拿,非常HE


把上述離題隔離開來

我努力把它當作一本推理小說,因為我一開始就是這麼認為的!
但她不是
沒有感受到看占星術時那種一面看一面腦袋還在轉想守法是什麼?兇手是誰?的情形
我很享受這個故事,雖然中間停了一段時間,不過從發現xx後,便再也捨不得放下這本書
腦袋很放鬆的隨著劇情發展想著"喔?原來如此"

為了看書的舒適,特地跑到樓下,一邊開電視一邊看
前後扣掉分心的時間,可能看了有6小時吧
(唉,我國中時看魔戒都是一整天下課+體育課就看完了一本....)

想著宮部美幸不愧是被稱為國民作家
她的寫作出發點都只是生活中可以看到的點點滴滴,也許是社會案件也許是財經新聞
聽說這本書原本翻譯叫"信用卡殺人"? 感覺就少了一點韻味
有一段話讓我想了一下,大意是原本的下了車,但新來的卻拉著她一起上車

最後結尾結得還不錯,雖然我很想知道後續,想問一直追著的那個人,想問從頭到尾沒出場卻是戲份最重的那個人
到底事情如不如我們所推理的這樣?
但我想那個人所搭的火車,還是一樣往前行吧,她已經用盡了她的轉軸器了吧?

我在想,我們該如何知道何時、何地、又如何來放轉軸器呢?
怎麼知道放的位置不會是更偏的路呢?


--
如果回到信用卡話題的話,我是寧可不用信用卡的人,就算真要用,也絕不讓自己超出額度
不讓銀行有賺我利息的機會
月費的話,反正台灣有刷幾次就免年費囉
不過我可能就是寧可下車也不想煩惱轉軸器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