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在前頭的近況:
今天從後站出來,一抬眼就看到許久未見的小夢,愣了一下,他先跟我打招呼
我看他旁邊有個疑似女朋友的人,也同樣打了招呼就走了
(...嗯,好久不見的同學,應該要停下來多聊聊阿~~不過我想停下來結果也跟下面一樣吧)
後來去牽車時,
寄車處的小弟說:黃色很少見呢,我也很喜歡黃色
我說:是喔,呵呵
他說:對阿,我的款式也跟妳一樣喔
我說:是阿,黃色蠻少人有的,呵呵 (不想把那台不是我的車說出來...不然對話更冷了吧...|||)
他說:恩,不過我的是黑色的
我說:是喔,呵呵
...............跟我對話超冷的啊!!!!!! 是因為考試的關係嗎..? 不...從以前我就常常會讓對話中止在我這方...
好想要可以跟人哈啦的能力...(畫圈圈)

=====================================================================
話說今天與淑雲約好去看2012
原本我是聽說很好看的,很期待這部
不過後來越來越多的網路心得,似乎都在說並不如預期的好看,是個明天過後+世界末日+各種各樣災難片的雜燴
所以我也沒有太大的期待,後來看到耶誕夜驚魂,差點就被勾走了

其實,我覺得災難片的災難他做得很好,即使知道主角不會死,心裏還是會DOKIDOKI一下
感情戲的部分我也覺得不錯,編劇主要將感情部份著墨在親情上
有不知如何與孩子相處的父親,與以保護孩子為己任的母親
但好像描寫父親的部份多了很多,相對愛情戲也很少
有諒解兒子的父親,父子電話裏做最後的告別
也有不滿兒子取外國媳婦數十年不連絡的父親,在最後時刻卸下心防,打算與兒子和解,不過因緣巧合之下,即使在最後,也沒能聽到兒子的聲音...
(我真的覺得這段很好,會讓人覺得遺憾,這才是現實)
美國總統最後留下,與民共生死,這樣的父親說,只要我女兒能上船我心就安了...
在生死關頭能狠心拋下別人的父親,面對自己的骨肉,即使犧牲自己生命,也要將孩子送上船
.
.
.
其實看下來還挺順暢的,3小時很快就過了
我給他的評價是不錯
只是我還是對結局很不屑...這點不管是哪部災難片都一樣...
只是這部結合了諾亞方舟的故事,這群亞當與夏娃最後流離到非洲大陸定居,有一種...宗教的神聖感? 讓我覺得有點悵然
所以給他的結局加點分= =a

印象深刻的幾幕:
1.女主角與老公到超市買菜,老公說我覺得我們之間似乎存在些什麼隔閡...
語畢,立馬地面就分裂,將超市與他倆隔成兩半(看到這幕我真的很想笑,可是竟然沒有人笑....)
2.義大利的總理也留下來禱告,在梵蒂岡的教堂裏(嗯...那教堂是東正教?)那米開朗基羅(?)畫的屋頂裂開之後,彷彿也將人與天地相隔,彌賽亞不會前來了...
3.大洪水來襲,老喇嘛還是一樣地撞鐘...
4.貴婦帶著3條狗上船,一張票10億歐元,深深覺得人命比狗賤

其實此片還有一些探究人性的部分...
但是我覺得這部還是沒有把人性的黑暗面發揮出來,不可能只有這樣的,當世界末日來臨時...
整體來說,就像男主角寫的小說一樣,幾乎都是光明面
壞人役不太稱職,因為她說的正是人性的弱點,難道你會把你活命的機會讓給別人?
雖說如此,最後黑人博士的諄諄善誘還是感動了我,因為人,本來有光明就有黑暗,有黑暗就有光明


2012要告訴我們,中國人出頭天! 未來景氣在非洲大陸上!!
話說即使在西藏偏遠地方...這麼多工人在做事,還有材料那些個進口問題...,與其說中國人力雄偉
倒不如說中國河蟹力量實在超強!!!!!!造了3年的船,消息竟然沒有走漏半點!!!
讓人十分感佩= =b


================================================================
去政大書城買了幾本書,3.5折呢,不買好可惜
不過沒有乙一的書......我好失望
隨便買了纓庭一樹的赤朽葉家的傳說與小野不由美的東京異聞
還有一本奇怪的推理雜誌,不過看在是乙一特集的份上就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