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中版的空之軌跡是三月才會發行。
但是我實在等不及了~
昨天在微風發現載點,立刻就下載啦~只花了6小時~算少了吧~
雖然是簡中的,為了它我還去下載Applocale,其實不用,只有安裝時是亂碼而已。

一進入遊戲,聽到片頭曲我差點感動的哭出來阿~
因為之前很想玩,在討論區逛阿逛,不斷的踩到雷(爆)Orz
所以都知道那首星星之所在在說什麼,想到結局˙˙˙喔喔 我都好想為艾絲蒂爾哭阿~

然後一開始就是在小艾絲蒂爾家,卡席伍斯抱著約書亞走進來。
小艾絲蒂爾威脅著不好好養傷的小約書亞接受鐵的教育XD
從此約書亞就在艾絲蒂爾家生活了。
長大後的艾絲蒂爾很可愛阿,有點迷糊、傻傻的性格,有點衝動,總是很有朝氣,非常活潑~
長大後的約書亞嘛˙˙˙平時是個很溫柔的人,也常常幫忙收拾艾絲蒂爾闖下的爛攤子,雖然艾絲蒂爾常以姊弟來定義他們兩個,但是實際相處模式卻都是約書亞在照顧愛斯蒂爾阿。不過˙˙˙有時候我總覺得約書亞很腹黑阿 ̄▽ ̄|||˙˙˙

劇情之後還會講到約書亞的過去吧,打敗農場的魔獸之後,約書亞曾懷疑過自己的心是不是壞掉了,那時愛斯蒂爾用她自己的方式安慰約書亞,告訴他沒有這種事。
(愛斯蒂爾說的話其實也很讓人臉紅阿>//<)
那時候我就覺得其實約書亞對不是很熟,或是討厭的人都會用很冷酷的方式去對待吧。不過我覺得他應該不會將這些表現在愛斯蒂爾面前表現出來XD

系統操作上,非常簡單v( ̄︶ ̄)y。
簡單到一隻滑鼠就夠了,連鍵盤都不必按。雖然有操作視點,但是如果有滾輪的話連ZX鍵都不用了。
右鍵是決定,左鍵是取消和跟人講話。
這種簡單的操作,剛好前幾天在玩奇幻仙境zwei,非常像。
不過zwei那攻擊方向不太好抓,雖然也是arpg,但跟伊蘇比起來我比較會玩伊蘇Orz。

一開始會教你如何戰鬥。
本來我看圖片上的戰鬥畫面覺得有點困難。
其實非常簡單= =,只要把地下水道的教學模式完成就會了。
靠近敵人時遶到後面去非常有利!
插隊插的非常爽啊!!XD 有時候敵人連動都沒動就死了~
還有S。break無視行動順序插隊,說是無視行動順序˙˙˙其實還是要在敵人到格子上定位之前給它按下去,這樣才能插隊成功。不過我戰鬥都都偏好普攻,魔法是非不得已才用,S。break常常都集到200了還是懶得用,只有打任務怪時會用,因為任務怪打比較痛= =,又多血˙˙˙

還有一個是戰鬥輪盤系統= =,集那有點麻煩˙˙˙反正一開始的怪都沒什麼石頭,有sweith up的我都懶得管。不過一開始攻擊力很弱的時候利用str up很好用啊~一擊斃殺時超爽的~

接下來就是結晶工房的操作了。
只有六個孔。有點像是太空戰士˙˙˙我忘了哪一代了,有點像在走棋盤的那種魔石系統。
只不過這個系統就更簡化了。
至於魔法如何配,游擊士手冊上都有教,寫得一清二楚。
不過一開始也很難配出大範圍魔法,因為只有最多2個孔吧,七曜屬性每個也頂多加一。

畫面跟戰鬥畫面有讓我感覺我在玩ps上的遊戲,ps2的太高階。
不過跟五代的畫面比法爾康有進步阿~
也比伊蘇六的畫面好一點,至少人物看起來比較好一點了。

只不過我覺得操作視點非常不太好= =b
平常還好,只是我都會怕有什麼隱藏寶箱忘了拿,到新地圖走路都走很慢(o一-一)=○# ( ̄#)3 ̄)
不過至少右上角還有個大地圖可以看一下大略。
但是到了迷宮˙˙˙
我死了。
一開始的地下水路還好。但是到了神祕森林,我完完全全就迷路了啊!!
敵人又多到爆炸~~~又強~~~
明明同一個地點我就要走它個三次以上我才驚覺原來是同一個地方啊!!

地下水道是個很好練功的地方!!
我在那裡從3級練5級吧,還不至於會讓我感到很煩。所以我認定算是蠻好練功的地方。
然後我就出發去翡翠之塔完成我的第一個任務了~
路上怪不是很多,至少沒有神秘森林多。
5級在那裡還算是遊刃有餘,只是除了紅茶飛蟲血多了點,皮又厚沒辦法一擊殺。
然後爆種花會遠距離攻擊還蠻痛的,最好一開始用火魔法轟死它!
還有一種是跳跳貓,只要小心蓄力後的飛貓擊,其實它是最弱的怪了。
大概練到7級他們打你都是0了。前提是裝備買最好的。

等到卡席伍斯離開後就可以開始接支線了~
雖然支線有時間限制,不過都是以劇情推進來算時間。
所以主線劇情完後,去游擊士協會看留言板有沒有新的。
等支線做完再開始弄主線,就不會有時間上的問題啦~
不過聽說有隱藏任務,那就再說了~

這代依舊有英傳系列收書的好傳統~
雖然收書時很累,不過看書時很有趣阿~
像海之艦歌的"詐欺師弗洛多的華麗冒險"跟"人偶騎士"。我比較喜歡"人偶騎士":)
而且湯瑪士在沙漠出現時用的名字就是弗洛多阿XD
還有艾妲家的人偶也是用人偶騎士裡出現的名字來取名的。
這代是"利貝爾通訊"跟"紅耀石"

唔˙˙˙話說我好像不小心練功練太勤了˙˙˙
我看攻略人家到翡翠之塔才6級,我已經快12級了 ̄▽ ̄||。
不過這也沒辦法阿,因為每次間隔才一兩百嘛,雖然每隻怪大概才經驗1˙˙˙
不過我也有個壞習慣˙˙˙就是每張地圖的怪都要清光光( ̄ー ̄;)
而且這代是只要換過地圖就無限重生了˙˙˙所以我才練到這樣啊!!
可是去神秘森林時感覺好像還是不太夠的等級耶˙˙˙
那隻犀牛血多皮厚很難打= =,再加一個會自爆的曼陀羅怪= =,還有非要魔法打不可的煙霧。
~"~,我的EP消耗超快的~~~可是就算6個都打開了,EP也最多撐到300,感覺還是有點不夠打,唉~"~。

而且因為都打到11級快12級了,主角二人的結晶孔全部都打開了。
一直沒用到的幻之結晶收集爆快的阿= =,到現在都有700多了。
結晶工房裡的結晶每個都買過一顆了,因為才一級,所以我沒有買多的打算。

忘了講還有料理系統。
就是這個讓我感覺有點像時空幻境= =b。
之前錢拿去買那些料理,吃了料理就會習得作法,現在每個都買過一個了。
錢還有5000多,有點沒處花了( ̄ー ̄;)

不過空之軌跡進步很多,誠好物也。
但是英傳劇情都很龐大,且單一,玩過一次大概也不會想玩二次了。
而且空之軌跡這還只是第一章而已= =,3月也要出第二章了。
兩個加起來整個遊戲我玩大概要100多個小時吧˙˙˙
才序章我就玩了快10個鐘頭Orz

目前進度還在序章阿~"~
才剛要帶記者去翡翠之塔而已。
沒差吧,慢慢玩。反正到時繁中版入手還是要再看一次翻譯的。
畢竟簡中還是有部份字不懂,導致我看人家名字都匆匆掠過,真討厭。
我已經訂了繁中版了空之軌跡了。唉,要到3月才能拿到。
好險我這次壓歲錢都沒花到,有很多閒錢可以買。
1090,又是特典版的價格。
不過有設定集˙˙˙至少就讓我感覺比遙二值得了T___T
唉,我就是這樣,喜歡的遊戲就會買正版而且有特典買特典。
彌補一下我在唱片界都抓盜版的罪惡感吧XD
創作者介紹

計‧日記

takobe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